我有宮寒嗎?

正所謂十個女人九個「寒」,這裡的「寒」指的是「子宮寒冷」。中醫所說的「子宮寒冷」,並不單只是子宮的功能較弱,更加包含卵巢、輸卵管等器官功能低下,令排卵及卵子質素未如理想,或是骨盆腔內血液循環不佳,難以製造受精卵或胚胎適合著床成長的子宮內膜環境。

怎樣才算是「正常的月經」?

正常的月經排放應該是少量、緩慢地 在5-7日左右流出,但若出血量太大,月經排放速度太快,血塊組織來不及完全溶解,就會以血塊的形式排出,顏色通常是鮮紅色。

宮寒=血瘀體質

嗜食生冷的女士也會形成血瘀型體質。情況就如水遇寒,冷卻成冰塊的原理,體內的血及津液都被冷凍成冰塊,又怎能順暢地於體內循環呢?所以習慣生冷飲食,會直接影響體內氣血循環,瘀積經脈便形成血瘀。

血瘀體質的人有血行不暢的潛在傾向。血得溫則行,得寒則寧。血瘀體質者起居作息要規律,尤其注意不要熬夜。熬夜傷血耗氣,最易加重血瘀體質的不良狀態,保證良好的睡眠狀態和睡眠時間是調養血瘀體質的基礎。

我有宮寒嗎?宮寒幾個常見症狀

症狀1/月經不規則、有痛經

子宮寒冷女士的「月事」可能會月經量較少,顏色比較暗沉,還可能有血塊。中醫理論提到「寒主收引」,就像是冷天時,我們的身體容易變得緊縮,子宮寒冷容易出現氣血凝滯,令月經不能順利流出。從而引起經痛。

症狀2/手腳冰冷、肚子寒涼

許多宮寒的女士容易出現腹部和臀部摸起來的冷冰冰的,也容易有手腳冰冷的情況出現,月經期間還會出現腰酸背痛腳軟的症狀。

症狀3/小腹凸出

當子宮過寒、熱量不足,身體就會派脂肪充當「護宮使者」,在小腹部位囤積脂肪幫子宮保暖,子宮越冷,需要的脂肪越多,這就是有些女性雖然四肢瘦瘦的,小腹卻特別突出的原因之一。

症狀4/經常水腫

子宮虛寒的女性因為腎氣虛,腎無法正常化氣行水,身體代謝不佳,容易導致水腫、下肢沉重容易疲倦。平時要多喝溫水,加速代謝排走毒素。

如何解決宮寒?為子宮卵巢「驅寒」!


1. 暖宮護理

專門的護理可快速舒緩血瘀及經絡瘀塞的狀況,加上Fairyland獨家漢方精華導入,進行針對賀爾蒙不足、內分泌失調、子宮內膜增厚、子宮膠原提升、卵巢質量排卵、卵子質素,輸卵管黏連,AMH不足,多囊卵巢、人工受孕前調理等十種層次,大大改善瘀血體質。

2. 養宮花茶

間中飲用山楂洛神花茶,有助活血化瘀,使臉色變得有光澤,亦能減淡黑眼圈。

3. 勤按保養穴位

要改善瘀血體質,打通瘀阻的穴位,這個穴位名字叫三陰交,在我們的足內踝上3吋。先找到足內踝,就是足內側鼓起來的骨頭,然後緊貼這個骨頭往上移出您的四個手指頭的距離,四個手指另一側對應的點就是三陰交。用拇指或者是中指指端來按揉,每次1到3分鐘。子宮護理都可以針對穴位進行疏通,加強效果。

4. 避免寒冷入體

中醫角度來看,子宮與肝腎經相互聯繫,腳心發寒也容易令內臟受寒,建議寒性體質的女性,儘量避免長期赤腳踩在冰冷地板上,外出少穿涼鞋拖鞋,平時最好穿上襪子防寒,以免寒邪經由腿部肝腎經侵入人體,間接導致子宮受寒。

——

我們的團隊具備相當豐富的女性調理護理知識,對於備孕、經期不準、經量問題或女士痛症等十分了解,歡迎whatsapp 69962626 聯絡我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