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醇來自天然維生素

肌醇 (Inositol)又被大家稱為維生素B8,在卵子細胞內主要功能為傳遞訊息,因此在備孕期間補充肌醇,能夠幫助提升卵子質素。搭配規律運動與健康飲食,並保持良好的心情,更容易順利懷孕。

起初市面有不少的肌醇補充品,購買前應留意其中肌醇含量,對於一般備孕女士,每天食用劑量為500mg,視各人情況而異。不過其實肌醇也存在於大家日常吃的食物當中,只要多吃這些食物,一樣可以攝取到天然肌醇。

穀類是肌醇含量很高的食物,如:玉米、小麥胚芽、全麥麵包、燕麥、糙米。蔬菜類:蕃薯、椰菜。水果:水果中屬柑橘類、葡萄柚、哈密瓜、桃子,所含的肌醇量最豐富。動物內臟:動物肝臟、牛腦、牛心等。補充足夠營養配合本店的個人化的護理,全方位改善子宮卵巢質素,增加成功懷孕的機會!

兩大關鍵營養素 為女士們做好備孕的充分準備

肌醇在體內扮演著傳遞訊息及供給營養的重要角色,有助卵子發育更加成熟,提高卵子受精率,從而增加受孕的機會,另外亦可與膽鹼在體內合成卵磷脂,負責脂肪及膽固醇的新陳代謝作用。

肌醇為環形飽和多元醇,最早發現於肌肉提取物中,其化學分子式與葡萄糖相同,故稱之為肌醇。自然界中存在9種肌醇的立體異構體,其中最常見的是肌-肌醇。肌醇通過磷酸化和去磷酸化反應形成帶有不同數量磷酸基團的衍生物,參與各種生物代謝過程。新生兒和胎兒血清中肌醇水平較成人高出幾倍,母乳中肌醇含量也較高,表明肌醇在人類發育早期具有重要作用。肌醇能調節多種與細胞存活及分化相關的信號通路,在細胞形態形成和細胞發生中起關鍵性作用,影響胎兒及兒童生長發育全過程,與先天性畸形、胎兒生長不足及兒童生長發育密切相關。現結合文獻重點綜述肌醇與神經管畸形(NTDs)、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徵(NRDS)、早產兒視網膜病變(ROP)及兒童雙向情感障礙(PBD)等兒科發育性疾病的發生、治療及防控的關係。

1850年,Schere從心肌中首次分離得到肌醇。肌醇又名環己六醇,是一種多羥基化合物,以其游離態、肌醇磷酸衍生物或磷脂的結合形式存在於動物和植物體內。游離肌醇能幫助維持正常的細胞容積和滲透壓。添加肌醇能抑制高滲培養基對胚胎的毒害作用,這可能由於肌醇的滲透調節作用,從而影響胚胎髮育過程中的膜電位及膜通透性。肌醇6個碳原子上的羥基均可被磷酸化生成相應的肌醇磷酸衍生物。四磷酸肌醇(IP4)能調節鈣相關的氯離子分泌,從而調節滲透壓、pH值及平滑肌興奮性。五磷酸肌醇(IP5)和六磷酸肌醇(IP6)是2種含量最豐富的肌醇磷酸鹽衍生物,為肌醇及其磷酸鹽的重要儲備形式。

肌醇和二磷酸胞苷-甘油二酯(CDP-DAG)生成磷脂酰肌醇(PI),作為膜磷脂的親水極性部分,同時可調節鈉泵活性及酪氨酸-羥化酶催化的生物合成反應。 PI在磷脂酰肌醇-5-磷酸激酶(PIP5K)的催化下生成磷脂酰肌醇-4,5-二磷酸(PIP2),PIP2還可以在磷脂酰肌醇激酶(PI3K)的催化下生成PIP3。 PIP2及PIP3是多種細胞信號轉導通路中的關鍵分子。在生長因子或其他激素的刺激下,PIP2被磷脂酶C(PKC)水解,產生肌醇-1,4,5-三磷酸(IP3)和甘油二酯(DAG),IP3能刺激胞內鈣離子釋放,DAG可激活下游的蛋白激酶C,進而調節細胞的多種重要生理功能。 PIP3可以募集下游靶蛋白,包括重要的絲氨酸-蘇氨酸激酶Akt,從而調節細胞增殖等過程。最近研究顯示,PIP3作為胰島素信號通路的第二信使,能增加葡萄糖的攝取及糖原合成,在細胞糖代謝過程中發揮重要調控作用。

備孕相關文章:針灸可以幫助懷孕嗎?

本店人工受孕或試管嬰兒前調理有助:
– 增加子宮內膜黏度
– 中醫作體質調理
– 提升卵子營養
– 改善子宮著床環境

聯絡懷孕小管家:請按我